影韵

各家自扫门前雪,不拆不逆

(好桃)Careless whisper 005

街舞大神有文化X小明星好兆头(不红那种)

关于主角人气和私生活方面,全是我为了写文胡诌的

P.S.昊子在这里的人设是话少高冷闷骚,不是老流氓,不要和小甜饼的混淆了

你们那么想助攻的子奇哥哥就不明着助攻!但他是好人!!!

说好子奇哥哥是要和我bg的,

说好现实正剧向,所以也会有别的舞者的一些描写!

感情戏里面没有男二,hy不是男二!!!!

到时候会把所有铺垫接上去的

就酱,顶锅盖

前文汇总戳我


拿了毛巾,杨文昊再次和小年轻撞撞肩膀,转身就走了。反正过海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成功“撸猫”的三十岁老男人觉得很满足,看着小年轻的情绪反应跟着自己的动作走,杨文昊不禁感叹一句,真的是宝刀未老,老子还能再撩二十年!沒想到刚转到拐角口,就被坐在后面的选手喊回去。

“诶,他喊你。”“昊哥回去回去,黄子韬喊你。”“昊哥别走,韬韬喊你!”

带着疑惑往回走,小年轻还是一脸甜甜的笑:“你不来我战队啊!”

没有认真听过比赛流程的杨文昊一脸懵逼,但是小年轻笑的一脸甜“先拉个勾到时候选我战队啊。”

小年轻笑眯眯地伸出手,杨文昊觉得在酒店18楼软绵绵索抱的黄子韬和眼前的这个重合了。又觉得是一只小棕喵伸出了软软的肉爪在撒娇,一下没绷住,伸出了手做了一个成年以后就没有做过的动作。他和黄子韬拉勾了。

王子奇在一旁看着杨文昊的嘴角咧开,颧骨都快跑到太阳穴了。还欲盖弥彰地想用“都拉了,没办法了。”来装作不情不愿,也不看看自己说话的时候嘴唇都哆嗦。

“我韬的魅力多大呀,昊子都沦陷了!”淡淡在旁边一脸骄傲地说道。王子奇笑了笑,没接话。

作为最熟悉的杨文昊的几个人之一,王子奇明白这不是一个很好的信号。虽然杨文昊之前有谈过男生,但是杨文昊不是个弯的,充其量说是双。他从不对男生主动有兴趣,不管哪一方面,但从跳舞到现在拉钩,王子奇看出来了:杨文昊对黄子韬有兴趣。这是不应该的!太快了,除非两人在自己没见到的地方发生过点什么。黄子韬在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若是有心出手,昊子未必抵抗的住。是个明星,还是个同性,不能这样放任他们下去。


可能是王子奇的表情太过深沉,乐颠乐颠的杨文昊有点儿被吓到了。

“怎么了?我跳得不好?”

“呵呵,你拿出了几成功力心里没点儿逼数吗?你以为我是黄子韬对你不熟啊,还敢乐颠乐颠求表扬!”

“切~怕啥,过海了就行。”

“我走了,你走不走?”

“诶?这么早走干嘛啊,淡淡韩宇还没跳呢,留下来看看嘛!”

“你是想看跳舞还是想看别的?”

“哈?什么别的?”

“没事……你不是要看吗?往前走呗,这么后看个啥?”


也并不是所有的舞者都对黄子韬很满意,一个穿着红衣服的锁舞舞者就不服黄子韬的评判,反复要求battle,黄子韬一开始还挺兴致勃勃,又喊了一些跳locking的舞者上来。杨文昊没想到的是,韩宇竟然会上来帮跳,后来韩宇解释说,是好友,他也就明白了。跳街舞嘛,本来就是无兄弟,不街舞的,要是石头一对二,他也会上去帮忙。

韩宇本来跳完了要回去,没想到却被叫住了。他看了一眼旁边的好友,虽然有些不地道,但还是果断解下了麦克风。韩宇的心思也很简单,他一直都是黄子韬的粉丝,一开始以为并没有很多OG会选一个流量明星。于是安心大展奇才,在“爱豆”面前大放异彩。他以前只知道淡淡喜欢黄子韬喜欢的不得了,却没想到王子奇、石头都来了黄子韬队,甚至连龙飞,杨文昊都选了他。看着他们一个个过海,韩宇心里也有些焦急,他不是怕过不了海选,他是怕没能在爱豆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杨文昊三成功力黄子韬已经抵抗不住了,看着杨文昊的眼中都有星光。于是在帮完弟弟之后,他果断选择抓住这个机会。他知道肯定有很多人会误会他是要抢风头,或者是故意踩着另外的舞者上位。当时韩宇压根没想那么多,他出去是好意,留下是私心。他只知道黄子韬当时在叫自己,是喜欢了那么久的偶像在叫自己。试问谁能走开?


这边的舞者怒火尚未平息,接下来又来了一个性感美女挑战木乃伊软骨舞。其实淡淡和韩宇都知道“木乃伊”很大可能过不了,黄子韬最怕这些鬼啊啥的,第一观感就不好,不知道黄子韬看的时候心里怎么慌的呢!性感美女的出现就像给了黄子韬一个台阶。但是这个台阶似乎也不怎么稳,舞者对他的不满有些明显。黄子韬心里也有些窝火,他们跳街舞的难道就没有一个想走到地面上?如果有想走到地面上的,当然是要选实力与外形兼备的。况且那位女生在舞台上自信张扬,这种外放的魅力是最能吸引观众的。自己又有什么错呢?他不过是选了大家都喜欢的审美,摸着心口假如大家都是吃瓜群众,看到美女难道不愿意多看两眼?

“我跟你说,我选出来的人,不单只会跳舞,他们还有更大的可能。你懂不懂!”满腹委屈和生气,也就化作几句话和工作人员说了一下。

偏偏就被杨文昊听见了,他很少参加这些,也很少关心娱乐圈,他当时就想到:“这个小年轻啊,还是喜欢漂亮的东西。”想到初遇之后被夸了几次“好看!”一时间陷入沉思之中。

“别发呆了,美女走了。”王子奇在旁边提醒道。

“我没看美女!”杨文昊反驳得贼快。

王子奇翻了个白眼,腹诽道:我倒希望你看的是美女,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看美男?


“韩宇,淡淡都看完了,能走没?”

“行啊……那我们就……”

“最后两条毛巾,刚刚淘汰了的人,全部站过来!”黄子韬不知道打了什么鸡血,突然就开始亢奋。人群中呼声最高的莫过于龙飞和鸭子,恰巧两人都是多年的好友,就拉住了杨文昊和王子奇离开的脚步。本来两个人出来,两条毛巾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黄子韬却好像在寻找谁一样。

当下王子奇就知道,两个兄弟肯定有一个过不了了。杨文昊却关注的是,到底是谁,能让黄子韬念念不忘到要这样寻找他?

被cue出来的是一个跳house的,叫小小黑,王子奇对他有印象,在KOD上碰到过几次。跳舞的风格和一般的选手不一样,特别地张扬潇洒。的确是黄子韬会喜欢的类型。


一条毛巾我给了龙飞,当时bboy出来battle的时候当下,奶球的卡点比较干脆利落,但是看得出龙飞的基本功非常的扎实。所以我给了他。小小黑我心里一直舍不得,他的风格太戳我,但是鸭子又没办法和龙飞battle,既然鸭子需要这样的一个机会,那就给一次机会。

“你们两个,Battle!”


杨文昊看到黄子韬让鸭子和小小黑battle,其实一点也不意外,他甚至觉得小小黑会赢。但是鸭子作为比小小黑资深很多的舞者,场上的呼声自然是压倒性的。看了这么久,王子奇也算摸到了黄子韬的门路,他喜欢心灵被一击即中的感觉。他太过真性情,当他喜欢的时候,恨不得用一百句话告诉你他很喜欢你。比如杨文昊,更比如自己。他过海的时候,黄子韬也是笑的像捡到糖果的孩子,一边递毛巾给自己,一边说道:“我真的很喜欢你的笑,还有你的舞蹈。”舞蹈说的急匆匆,像是在补充。其实王子奇知道,黄子韬作为一个出现在舞台上的爱豆,虽然不红,但是深谙表演知道,他看的不是专业水准或者技巧,而是表演的感染力。想到这儿王子奇替石头松了口气,幸好石头有两个模式,跳舞模式特别吸引人,否则真的不知道他能不能过黄子韬这一关了。


结局出现的时候,杨文昊其实看出来了,看出来了在舞蹈上,黄子韬更喜欢小小黑,但是作为对舞者的尊重,他很想给鸭子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想到这一层,杨文昊有点儿替舞台上的小年轻心疼,其实自己明明也只在这条路上走得步履不稳,还是想尽力替他人着想,让他人走得稳一些。不自觉就又给黄子韬加了好多分。这种关心的纠结不是假的,通红的眼角预告主人将落未落的泪水。

“哥我太对不起你了!”

他有过纠结,最终选择尊重自己的标准。不是最好的答案,但却是最真实的反馈。


因为杨文昊对黄子韬的兴趣而对黄子韬生出了莫名敌意的王子奇,也轻轻的说:“他真的不错,尊重不是嘴上说说,是放在心上了。”

“当然,我家子韬可好人了!”淡淡站在旁边,带着骄傲的笑容,仿佛夸得是自己的弟弟一样。


海选过了之后黄子韬还特别感性地对着舞者发言,末了还深深鞠了一躬。淡淡一脸兴奋地想和韩宇上去要签名。心里有事的王子奇和发现对方没认出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套近乎的社恐昊就默默跟着大流离开了海选现场。

回到酒店,按照惯例,为了获得叫起服务,还是要让王大爷先洗漱。杨文昊拿着手机斗地主,突然来了新的好友申请。

“CPOPKING韬”申请加你为好友,杨文昊看了一眼,是来自某选管的推荐名片,顺手就点通过了。

“大神!你好,我是黄子韬,本人!”

发完这句话,对方的电话就打过来了“大神我在车上不方便打字呢,你方便电话不?”

“额……可以的,不用叫我大神了,叫我Viho就可以了,或者文昊?虽然没什么人这样叫我。”

“哈哈,那我叫你昊昊吧!昊昊你来不来我战队啊!”

“下场海选还没过呢!”

“哎呀你不要骗我啦,我刚刚翻了好多你的视频来看,你的水平绝对随便就过了呀!”

“谢谢你这么夸我!”

“不是啊,那你来不来我战队啊!你来吧,我好想……”

小年轻似乎有些累了,声音没有在现场听得这么干脆利落,黏糊糊地像塞了糖块一样,絮絮叨叨说个没完。

“你在听吗?昊昊你在听吗?”小年轻黏糊糊地叫着昊昊,杨文昊突然觉得后颈有点发麻,用手轻轻搓揉两下:“听着呢!”

“我看到那个笑得很好看的子奇哥哥和石头哥哥和你关系不错吧,你们总黏在一起。你们一起来我战队嘛!我真的好喜欢你们呀!”

“是吗,要我帮你表达一下吗?”

“不要不要,你不要让别人知道我加了你呀,是犯规的。但是我太喜欢你了嘻嘻,就怕你不来我的队去别人那里了。我找你的选管给了好多代言产品的小样才换到你的微信的,嘻嘻……”

“好,那我不说。”

“好难受啊,想要炫耀大神和我认识了,但是又不能炫耀!”

“怎么又大神了!”

“对对对,是昊昊。昊昊我问你个事情啊。”

“你说”

“鸭子大哥是不是怨恨我了呀!”

杨文昊想起事后鸭子对安慰他的兄弟说过:不管怎么样,黄子韬真的很好,很真,也很尊重,因为是又尊重舞者又很尊重自己内心的孩子,才会这么纠结,他很不错。

“没有,他还夸你。”

“真的吗?你不要说假话安慰我。”

“真的,我不会骗你。其实你一开始,就想给小小黑,对吗?”

“是吧……其实也不是。我当时可纠结了,我觉得小小黑的风格是我真的很喜欢,但是鸭子大哥的技术会不会更扎实呢?我想从专业的角度出发但是我又没办法。昊昊,有些我真的看不太懂,我只能分辨好看和不好看。但是这样子感觉不尊重舞者。”黄子韬委委屈屈地诉苦,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和杨文昊说这些,他也没想过杨文昊会责怪他会嘲笑他,好像就默认了杨文昊能包容他所有的小情绪。

本来并不太和陌生人说话的杨文昊却给黄子韬放低了底线,好像看过一个人的醉态之后,就理应和他熟起来一般。


王子奇从浴室里面出来,就听到杨文昊放柔了音调,在北京学出来的京腔收敛了,用一开始山城出来轻柔的语调说道:“没有,你很好,大家都很喜欢你,你能让我们感受到被尊重,你知道吗!别担心了。”王子奇还抱有一丝幻想,但是在听到手机里模模糊糊传出一声“昊昊”之后,他就确定了,的确是那位小明星的声音,不过更加的软糯放松。什么鬼?昊昊?王子奇脑中已经出现了男狐狸精黄子韬勾引纯情少男杨文昊然后始乱终弃的场景,一时间心中警铃大作,惊出一身冷汗!

所以说我的子奇哥哥,你是对他们两个的形象,有什么误解吗?



【碎碎念2.0】

写红豆体写多了正剧向也想搞笑,描写越来越粗糙,

对不起大家【合十】

明天两篇都更来补偿一下吧,就酱,拜拜



评论(10)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