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韵

各家自扫门前雪,不拆不逆

【好桃】斯德哥尔摩情人(cp0)

300fo点梗之二, @hsngsneuwbf 

HE渣男强强悔过文,中短篇

渣男AU,极端ooc,非现实向,慎入

人设经历全部都是胡诌的,好桃都是三好青年,谢谢

荷尔蒙炸裂卡萨诺瓦调酒师有文化 X 魅力满点妖精主唱好兆头

灵感来源《斯德哥尔摩情人》陈奕迅

建议配合歌曲食用《斯德哥尔摩情人》

听着这首歌入坑的好桃,终于产出了。

Chapter0

逃避 分开的孤独 情愿一起不舒服

其实你那占有欲 咬噬我血肉 怕我也有份教育

凌晨两点,连保安和交警都昏昏欲睡的时间,“THE V”里依然热火朝天,酒精香薰香水的味道交织在一起,男男女女恣意挥洒荷尔蒙。三杯下肚,贴身热舞,自然少不了舞台的乐队助兴。鼓手、键盘和贝斯手都隐在暗处,一束变换的彩光正正打在主唱的身上。头发随意扎起来,脑侧铲薄就留下“V”字的形状。深红色的眼线随着眼角轻轻上挑,唱歌的时候离麦克风极近,张合之间好像在接吻。青年纵情演唱,外套要脱不脱搭在手臂,蜜色的肌肉从宽松的背心隐约可见型美的轮廓,双腿紧紧包裹在窄脚黑色牛仔裤里。弯腰的时候可以看见一条字母的项链从背心里掉出来。但不是TAO。

THE V是D市当下最热门的酒吧,VIP会员制,城中富二代名流混杂之地。主唱大人才不管台下是谁,现在是他的主场,他就是全场瞩目的妖精。

“TAO,CR的主唱,听闻是个……你懂得。”靠在的吧台的男人对同伴露出一个下流的笑。

“哟呵,极品哦,看样子应该是”男人适时闭上嘴,闭了一个“O”。

“哈哈哈哈哈,不管他是不是,碰上我,难道还能在上面?”

两人交换一个极其猥琐的眼神,拿过酒保手法华丽调好的两杯“黑色月光”,“敬今晚最漂亮的妖精!”“敬即将抓住这个妖精的杨少。”

表演还在继续,夜还很长……

直到凌晨五点,酒吧才清场,随着在吧台喝醉酒吐了一地的两个人被保安“请”出去。整个酒吧才安静下来,服务员、厨房、酒保甚至经理,都默默地做手上的事,清洁的清洁、清算的清算。白色的毛巾仔细地抹去量杯上的水珠,将调酒壶冰夹按次序摆好。

“你今天给那两个人酒里面的LOKO含量有点儿多了吧。”王子奇将最后一个玻璃杯摆好,开口说道。

“嗯,故意的,这批LOKO的生产日期有点靠前,再不用完就失风味不能用了。”

“是吗?我还以为……算了,果然老板就是比较会计算。”

“你以为什么?”

“我以为你是听到他们在打子韬的主意,你吃醋了。”

“呵,打他主意的人还少吗?再说我为什么要吃醋?还有我不是老板,我只是小股东而已,我和你一样是调酒师。”

“是是是,老爸有钱给你开个酒吧玩玩儿,不好好调酒就要回去继承家产。”

“王子奇,你离死亡只有一线距离!”

“杨文昊,你离醋王也只有一线距离。”

“我说了我没吃醋。”

“哦!”王子奇轻轻回了一句,杨文昊瞬间不知道要说什么了,就好像拳头打在棉花上一样,不知道该怎么反驳。王子奇收拾好自己的工具就先去换衣服了,留下杨文昊一个人发呆,临走前还不忘给杨文昊丢个炸弹。

“敢撩不敢上怂逼一个,惦记回头草渣男是也,横批‘杨文昊’!”

“我今天才知道你这么能说!”

“哦!”

杨文昊离开酒吧的时候,王子奇的讴歌RLX早已经开走了。杨先生有点后悔今天为了多睡一会儿而不愿意自己开车上班的事情。

王子奇的车和人一样低调的可怕,杨文昊虽然和他认识这么多年,但是一直不知道王子奇的家庭背景,他只知道王子奇真的很有钱。杨文昊什么出身,他能和王子奇从高中叛逆少年那会儿就一拍即合到现在,王子奇又差得到哪儿去。但是现在杨·没车回家·文·只能挤公交·昊,默默地往公交站走去。

早班车的人不多,D市天亮得早,天空已经是淡淡的青色,没有了夜晚深沉的黑。杨文昊靠着车窗看着窗外还未关上的路灯。他突然就想到了黄子韬,他走的时候正是THE V大走客的时候。他是会一个人卸下表演妆默默地从公交站坐车回去,还是妆容妖冶地坐上谁的豪车?

一切回家就知晓了。

杨文昊的公寓在这个城市的最高楼,不过他不是最高层。酒店式管理菁英公寓,两层复式,大隔断。他和王子奇、黄子韬还有另外一个好友黄景行住在一起。王子奇和他一起从学校宿舍搬出来就租了这里。后来黄景行也来这个城市谋生,就一起住了。至于黄子韬,就是黄景行的表弟。从小到大不是过年不见面的那种,黄子韬自己高中辍学跑到D市学音乐。说了不管还是心软的黄妈妈拜托自己的亲姐姐帮忙接济。黄子韬他姨妈就是黄景行他妈,一查到黄子韬人在D市,就把他丢给自己暂时在D市定居的儿子。于是黄子韬拎着他的乐器和设备,从拆迁房的的小阁楼搬到了这里。

杨文昊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了,王子奇早就睡着了,黄景行去上班了。那么黄子韬呢?这么想着,人已经走到二楼的房间门前。

看一眼就走,万一吵醒他了,就装太困走错,万一他还没睡就问他要不要吃煎饺。杨文昊看着手里刚买的煎饺,觉得计划很完美。

鼓起勇气拉下门把。

空的,没人……

杨文昊有点泄气,又好像松了一口气。他好像累了,就坐在楼梯上吃煎饺。

他去哪儿了……

划开手机,翻到那个人,头像点进去。

一张乐队贝斯手举手机的自拍,黄子韬卸掉了妆容,头发乖乖放下遮住了那个“V”,乖巧得像个未成年的高中生。

是最好的结果吗?和乐队成员在餐吧吃宵夜看世界杯。

那么照片里面那几个坐在他身边,从来没有在他的朋友圈见过的年轻男人,又是谁呢?




评论(21)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