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韵

各家自扫门前雪,不拆不逆

Careless whisper(好桃)002

街舞大神有文化X小明星好兆头(不红那种)
关于好兆头人气和私生活方面,全是我为了写文胡诌的
时间线全是乱的。流水账风格。出现bug就当私设吧,忍不了的话请温柔告诉我,太凶我会怕(´._.`)

顺其自然,佛系追星,求❤❤,欢迎各种和我唠嗑。

第一章戳我

二·The careless whispers of a good friend.

黄子韬看到录制现场的时候,非常激动,他兴冲冲地跑开,指着有一条龙浮雕的街区。

“哇~!这个好帅,中国风,我喜欢这个!我能要这个街区吗?”

“黄子韬,你冷静点儿行不?”经纪人姐姐对自己两岁的弟弟十分头痛

“没关系没关系,韬真的挺真性情的”导演赶紧出来打圆场,“本来就是为了你设计的造景,C-pop嘛!你喜欢我们就更高兴了。”

“导演过奖了,什么真性情,他就是少根筋,麻烦你们后期剪辑多操点儿心,他一嗨起来完全失控的,有时候口不择言,真的要你们多多担待。”

“没事没事,街舞嘛,讲究的就是一个real,他这种real的性格,现在的年轻人就喜欢敢说敢做有态度的,你们也不用多限制他什么,保证出去能圈粉!”

“你们剧组经验也丰富,我就怕韬给你们惹麻烦。”

“我们也是多方考量,才决定要请韬的,总之你们放心,没事团队之间多多沟通,尽量做到双赢!”导演将他们带出棚外,“今天下午三点和另外三位队长一起开个会,讲讲赛制什么的,你们可以先去酒店休息一下。”黄子韬跟着大部队磨磨蹭蹭最后一个离开街区景棚,回头看看那条盘踞的龙,突然有了一丝紧张。毕竟自己的舞蹈真的不是特别专业,万一被高手直接怼了,又该怎么办呢?该不会节目组就是要找个人来负责招骂,才叫了我吧。不行不行,今晚回去多练几遍,别一开始就比别人差一截。如此想着,也就蹭蹭蹭走到了队伍的前头。工作人员都有些摸不着头脑。



“王子奇!”

“嘛呢?有话快说排练呢!”

“你有没有见过我白色那条头巾,就是有花纹那条。”

“昊子你傻了吧,我怎么可能知道你的头巾在哪儿?”

“我在收拾行李呢,就差那条头巾了”

“你和阿琦分手之后有用过吗?”

“没有没有。”

“那应该是阿琦帮你收了,你找找放头巾的地方或者放白色衣服的地方吧。”

“哦哦哦,好好,行”

“你下次记得提醒生活助理辞职的时候做好交接工作。”

“哥屋恩”


黄子韬回到酒店之后也没休息多久,在客厅对着视频反反复复练习了很多次动作。队长开场秀合作的SPY舞团都不是第一次合作了,多数人他都面熟,也没有太紧张。练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还是经纪人姐姐怕他下午开会打瞌睡,逼着他洗了个澡眯了一会儿。

开会的时候黄子韬第一次见到了罗志祥,韩庚是他的前辈,易烊千玺最近刚刚合作完熟的很。但是罗志祥这个前辈,黄子韬还是有点陌生。幸好罗志祥也抓准了这个孩子有点怕生,主动活络了气氛,导演还没进会议室,两个人就以小猪哥韬哥相称了。

开会的内容无非是赛制云云,黄子韬听得很认真。听到一开始是要选手选队长,他就有点慌。

“会不会没人选我啊......”

“不会不会,你放心吧,我们有做预先的资料收集,如果临时改变主意的人不多的话,四位的人数不会相差太多的。没有什么问题的话我安排一下录制开场秀的时间。”导演在小本本上翻了翻“子韬你是明天下午有行程是吧,那你早上先录,7点开始到12点摄影棚和团队都会stand by,然后是千玺。那小猪你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晚上拍,要是怕太辛苦就后天早上,韩庚你就先去赶你的行程,回来再拍。”

“我没问题,晚上拍也行,也方便你们后期安排。”

“那行,到时候会有统筹和你们团队联系的。没什么问题的话就散会吧。”

“子韬,我和你猪哥打算去吃饭,你和千玺要不要一起来?”

“可以啊,趁现在早我吃了晚上就可以不吃啦。”

“可是现在已经晚上了啊,六点半了!”千玺看了看表认真说到。

“诶诶诶,千玺你这个实诚孩子哟,不要这样子拆穿韬嘛,他就给自己一个吃饭的借口。”韩庚说到。

“千玺年轻还在长身体,不能体会我们中年东西吃进去变成脂肪的那种无奈。”罗志祥打趣道。

“小猪哥,我还小,我也才二十多。我只是易胖。”

“行了行了,我们别叨叨了,再聊更晚了。我让助理定位子,吃火锅好吧!子韬吃多吃少也多少吃点儿。”

“吃火锅还能吃少?肉肉肉我来啦!”

与此同时,首都机场,候机室玻璃窗边,四个男人靠在玻璃上,如果你们能看到他们黑色口罩和帽子下面的表情的话,一定是生无可恋。

“还有五分钟,很快我们五个的名字就会响彻整个首都机场。”

“我们真的不能不等他吗?”

“Dion,说好你和他一起来的呀?”

“我以为唯一能叫他起床的子奇会对他负责到底。”

“我是想不到林梦从他家出发,也不叫上他。”

“这个……我是觉得一个人迟到好过两个人迟到啊!”

“有差别吗,我们不是还要等他。”

“没事,这是他正常发挥。”

林梦黄景行王子奇石头四个人拖到登机口都没人排队了。正常发挥的杨文昊依旧没有踪影。

“天啊我不想等了,丢不起这个人。我不想跳街舞没出名因为耽误起飞而闻名北京。我要登机了。”

“街舞圈谁说你黄Dion不出名啊?”

“我靠你终于来了,我们真的是等得花都谢了,赶紧登机登机。”

至此,旅程开始,谁都说未知的东西最可怕但是最新奇。老少年杨文昊和石头莫名有了些毛头小子一样的热血沸腾。林梦好像稍微走出了失恋的阴影,整个人都有些兴奋。王子奇倒算平静,只是这次的比赛是综艺节目比赛,并非专业比赛。不禁有了一些担心。


在担心也不止他一个,黄子韬在房间坐立不安很久了。他明显知道自己和其他的队长相差在哪儿,所以录制开场秀的时候格外认真。但是还是忍不住担心,万一真的差太远怎么办?勉强拉回心神完成了杂志拍摄的行程,坐在保姆车里闷闷的不出声。连刘海都耷拉着沮丧。

“你怎么了?”

“姐——我担心,我觉得我好像做不好这个。我又不是专业的,又不是特别特别爱跳舞,你看千玺就是说起跳舞眼睛都在发亮,多招人喜爱啊!”

“我还在想你担心啥呢,你是不是傻,你不是专业的全国人民都知道。不会有人来纠结这个,你又不是导师,你只是队长。你一定能给你的队员独一无二的养分。你要相信你自己啊!”

“我能给他们什么养分啊?”

“比如两岁韬宝宝独特的核心价值观?”

“姐——!”

“好啦,你就安安心心做自己就好啦,不过是一个街舞综艺,电影电视剧你都搞的定,何况这个呢!就玩玩啊开心就行!”

“嗯,我也可以多制造表情包,给大家带来欢乐!”

“诶哟喂,你别自黑了,黑你的人够多了!自信点!你会找到适合你自己的‘剧本’的!”

后来黄子韬不单只贡献了表情包,还有不少的耳饰同款,这个也算意外收获了。


飞机降落的时候正好是晚饭点,剧组虽然没有派人来接,但是却邀请了黄景行和几个受邀舞团的负责人吃饭。

“我们就不去了,毕竟是选手。”

“海选是一定能进的,也相当于走个过场而已。”

“那也不去了,免得落人口舌,本来OG参赛就容易说用头衔压人。”

“那你真的想多了,海选400人里都没有几个是新人好吧。”黄景行刚到酒店放下行李,又开始准备吃饭的事情,“你们几个就是懒得出门,还给我一套一套的!”

“外交这类事情一向是你搞定的嘛!你记得和他们说,我们采访的时候少煽情,别搞得和人间栏目组一样!”杨文昊霸占了客厅的长沙发,眯着眼睛吩咐道。

“行了行了,节目应该不走那种路线,应该会把你们都打造成追梦少年!”

“还少年呢!你看看我们这胳膊大腿脖子,哪块是纯洁追梦少年该有的?”

“呵呵,现在严抓这个,到时候你们尽量选些长袖啊高领啥的,反正全部都要遮起来的。”

“哈哈哈哈,那Viho不用想穿短袖跳舞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听我老婆说,现在检测粉底液啊遮瑕产品好不好,都看能不能遮纹身。”石头在旁边冷不丁补了一句。

“咋地?石头你还想当美妆博主?”

“我不行,昊子和子奇可以。”

“不是啊,凭啥只有昊子和子奇可以啊!我也行啊。”林梦说道。

“不是,我俩黑,昊子和子奇比较白,我看我老婆看的那些视频,那些小姑娘可白了!”

黄景行看着屋里其乐融融聊天的情景,觉得自己像是出去卖身养家的老父亲,全在屋里说笑逗趣,没人愿意陪他去吃那段饭。好记性同学jio得自己十分可怜,且委屈巴巴,且十分可怜……

到了第一天海选的日子,导演大概讲了一下流程之后,就开始在大屏幕上播出队长的开场秀。明明都不是现场跳,还得要选手装作看向街口的样子。杨文昊一早上就被王子奇叫起来,虽然说不上起床气,但是心情也很糟糕。臭着一张脸歪在黄景行身边,昏昏欲睡。一开始播的是易烊千玺的表演,合作的舞团竟然是kinjaz。杨文昊抬眼看了一下,很明显的Urban风格,少年骨骼未成,但是舞蹈的一招一式都收放自如,比之前在网上看的表演又进步了不少。

第二个就是黄子韬,合作的舞团是SPY。

“这个SPY是淡淡那个SPY吗?”

黄景行正在看表演,肩膀上迷迷糊糊飘来一句话。

“是啊,这个黄子韬的团队一直和SPY有合作的。”

杨文昊眯着眼睛看着屏幕。青年的动作中规中矩的不算特别出彩,可是手脚的律动总是带了和别人不一样的韵味。像什么呢?杨文昊思考了一下,像武侠片里面的年轻少侠,带着几分不谙世事的天真和游戏江湖的味道。最后的一个大特写,青年清爽干净的脸遮在鸭舌帽的阴影下面,轻挑唇角微微一笑。那张脸和脑海中的表情包重合起来,尖细的下巴和表情包仿佛不是同一个人。

那些黑子还是粉丝,是卡了多少帧画面才能在这么小的脸上截出双下巴啊。

虽然和表情包,不像,但是总觉得和脑海中的一个印象十分相似。

!!!!!!!

洗手间的骚气豹纹小哥!!!!!!

一想到这儿,杨文昊有些清醒了,在脑海中不断比较两天见到的脸,虽然“今天”的黄子韬没有画眼妆,但是那双眼尾上翘的桃花眼,绝对不会错。

“没想到他还挺帅的!”

“谁?谁帅?韩庚吗?”王子奇刚刚从场地另一边挪过来,就听到杨文昊淡淡地夸了一句。

杨文昊被这么一问,才从自己的小世界出来,发现已经播到韩庚了。“没谁,你想选谁啊!”

“嘿嘿,黄子韬!”

“为什么啊?不是说好大家都不选他吗?”因为杨文昊终于肯“挺起腰板”而得以解放肩膀的黄景行一脸懵逼。

“他挺可爱的啊,你不觉得他歪嘴笑和子奇特别像吗?”石头再次点亮默默出现技能。

“石头你也选黄子韬?”

“我觉得他应该比较好过吧,因为好像没多少人选他。”

“NO!NO!NO!淡淡可喜欢他了,好像是之前在工作室见过一次还是咋地,说他巨可爱!”

“emmmmm……”

“昊子你呢?”

“不是罗志祥就是易烊千玺吧!再怎么样,反正我不去流量小生那里。”

“接下来你们有五分钟作出选择,请选择一个你想去导师的街区。”拍完选手一哄而散的镜头之后,导演在总控说道:“明天将会进行罗志祥组的海选,后天是易烊千玺,然后隔一天是黄子韬,最后是韩庚。选手你们选择合适的时间过来海选就可以了。每位队长都有25个晋级名额,至于他们的标准我们是不知道的。要看各位自己的选择了。不来海选的也可以来观看,不登记报名领号码牌就好,但是每位选手只有一次海选机会。请大家注意。今天的录制就到这里,大家可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离场!”

👅今日份碎碎念
flag倒了,我一节选修都没选上就算了,
专业必修比别人加了必修都多,
就很委屈,
今天的cw也只有3500,真相是真歌曲文要等周末了
下次更新就让他们见面啊

评论(23)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