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韵

各家自扫门前雪,不拆不逆

Careless whisper(好桃)004

街舞大神有文化X小明星好兆头(不红那种)
关于主角人气和私生活方面,全是我为了写文胡诌的

❤未红先过气十八线流水账写手来更文了

❤這章寫的有點水,考完試了啥都不想做

❤接下來希望日更~!

前文戳我【前文就有前文的前文的前文】

四·Though it's easy to pretend

杨文昊的确早起了,但不是因为王子奇叫他。凌晨三点钟,杨·熬夜成精小仙男·文·睡前玩手机·昊,在放下手机前一秒,收到了老青梅李方丁的连环夺命call!
“杨文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干嘛!被打劫啦!”
“你竟然接电话了啊啊啊啊啊,你是我亲爸爸啊啊啊啊啊啊”
“到底干嘛我要睡了!”
“大佬是不是在上海。”
“是啊,你不是知道吗?”
“救救我救救我!我明天八点上新,有一件衣服厂商七点才能出!就在上海,帮我拍张照好不好!求求你求求你!”
“我明天要去海选啊!”
“海选不是有四天吗!我都问过Dino了!”
“你叫Dino帮你拍啊,再不济林梦啊王子奇都行。”
“他们都睡了,没人接我电话,我是真的要爆炸,商家拖我货,而且这件还是最多人预订的!”
“我真的不行啦!”
“杨文昊!你现在就因为一个综艺弃你的老青梅不顾了?这么塑料的吗?”
“我??????”
“拜托你啦,我把定位发给你了,是一个贼棒的摄影棚,祝你撩到新的模特大妞儿!”
李方丁噼里啪啦一顿说完,顺手就把电话挂了
“我?????”杨文昊熬夜的脑子有点懵“……答应了……吗?”

不管怎么说,杨文昊还是挺讲义气的,第二天再在王先生温柔的叫起之后,V先生臭着一张脸,带着一身起床气坐上前往摄影棚的出租车。

在海选现场的田一德则一脸懵逼,说好的要一起选罗志祥的呀?人呢?

摄影棚藏在不靠马路的小路中,三层粉色小洋楼,特别可爱。杨文昊到了摄影棚才知道被坑了,不是一件衣服,是一套衣服。杨文昊拿出手机给李方丁发了十几个“微笑.jpg”。等到杨文昊把一套十件拍完的时候,已经快要到下午了。杨文昊脑子里面突然想到了什么。

“李方丁,你不是八点上新吗?”

“是啊!”

“那我拍到两点了你上什么新?”

“哦,上新的只有卫衣,别的是明天后天大后天下个月下下个月的上新啊!”

“别人骗钱骗婚我第一次知道有人骗照片。”

“反正你都去了,反正你也去不了海选了,那不就……你懂得!回来请你走火锅!”

“OK,Fine~”杨文昊在更衣室将衣服换下来就准备离开。没想到却碰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看镜头,再狠一点,没睡醒吗?看我,看我!”摄影师不再是刚刚给自己拍照的年轻人。换了一个蓄了小胡子的中年人,穿了一件黑色的长衫,关键是镜头对着的人,被摄影师毫不留情地喊着,用力做着表情。

“抽筋吗?黄子韬,你脸这是什么表情?你脸弄成这样撩得了妹吗?”

黄子韬轻轻闭了一下眼,抿了抿嘴唇,轻佻眼角睨了镜头一眼。

“好了,结束。今天就到这儿吧!”

“老师,不用多拍几张吗?”

“几张好的就够了,今天的状态不太好。要是出片不行明天再来。”

杨文昊不太懂什么是状态好或者不好。他就觉得刚才黄子韬那么一睨,他心脏就好像做了一个“pop”一样。他见过黄子韬浓妆艳抹对着自己的发呆,也见过他酒醉之后眼眶微湿眼角通红的撒娇,但是都没有今天的黄子韬这么诱人。头发随意抓起来,脸上也只是淡淡打了个底, 简简单单的白衬衣,包裹着青年分布匀称的肌肉。闭上眼的时候似有些疲惫,轻轻一睁开,就像两把小勾子。杨文昊并没有允许自己停留太久,他不确定黄子韬记得多少昨晚的事情。毕竟两人一个是选手一个是队长,他不想赛前再节外生枝。

于是5+5一群人又在上海市区浪了半天,接近傍晚才会到节目组安排的酒店。晚上洗过澡,黄景行和王子奇去石头林梦的房间打牌。

“诶,杨文昊呢?”

“那儿呢!”林梦用下巴指了指窝在自己床上一窝白色,“拿着手机不知道刷什么。”

“杨三岁的世界我们不能企图进入。”

“其实我一直都一个迷思啊!”林梦打出一双A。

“什么迷思?”

“为啥王子奇叫昊子永远一叫一个准啊?”

“哈哈哈,这个我知道。”黄景行说道:“以前我们一个学校的时候,我们仨不是一个宿舍嘛。昊子总是赖床逃课,每次要考试的时候,他就让子奇叫他起床。子奇比我们大一届,课表不一样。”

“反正吧,每次王子奇叫我,都是生死攸关的时候,期末挂不挂就看他了!”杨文昊抬起脑袋加入聊天。

“得了吧你!醒着呢?我还以为你睡了呢!”

“如果我知道因为我能叫你起床这个技能,而在以后每一次出差旅游都要和你一屋的话,我管你当初延毕还是留级,我都不会叫你的!”

“昊子,你明天早上和我一起去易烊千玺海选吧!”

“再看吧,我考虑考虑!”

然而结果是显而易见的,由于林梦也不太关心杨文昊到底要从谁那里海选,反正他们的宗旨就是,过了就行。于是并没有人在王子奇那儿给杨文昊预约叫起服务。王子奇也事不关己一觉睡到日上三竿。杨文昊自然醒的时候,王子奇正靠着床头玩手机。

“你怎么不叫我起来?”

“今天没什么事儿让你多睡会你还不乐意了?”

“不是,今天易烊千玺海选啊!”

“我清晰记得昨晚你并没有答应林梦。”

“不是,那我难道要去黄子韬队海选吗?”

“黄子韬怎么了?我,石头,淡淡都去黄子韬队海选。你可以和我们一起搭伙去。”

“我不要去!”

“我发现你好像对黄子韬有点意见啊,人家还没怎么着你就看别人不顺眼?”

“我……”你要是见过一个人喝醉了要你亲亲抱抱举高高,你也好不到哪儿去的……

“没话说了吧!你自己考虑考虑,反正韩庚那天我有个workshop,叫不了你,你要不想退赛就明天和我们一起去呗。”

“emmmm,再说吧!”

黄子韬那天本来就是要拍一张试镜照,有个小众文艺片的导演正在选角。工作室想让他试试,一是躲开大IP让他积累点人气,其次也是想在文艺片找点市场。毕竟他的定位不清不楚,歌手不是歌手,演员不是演员,综艺咖不是综艺咖,在娱乐圈的位置也有那么一丝丝尴尬。那个角色是个性别认同障碍,生理上是男孩子,心理上是女孩子。但是却一直很想扭转心理上的误差。工作室觉得这个将会是一个对他来说很好的机会。便请好了摄影师,帮他好好拍一组照片。黄子韬一直觉得自己是钢铁纯爷们,虽然以前在综艺节目上也扮演过女孩,但是要演一个认为自己的女生还要强迫自己承认自己是男生的男生,还是很难得。再加上崇利明的的遭遇让入戏挺深的黄子韬已经很难受了。他现在就想好好录好综艺,好好拍艳势番。拍完之后好好休息。好好地过好好的日子!!!

到黄子韬海选的当天,黄子韬起了个大早,本来造型是给他搭配了一套比较街头风格的衣服。黄子韬想了想:“不如还是换一套吧,我又不是专业的,穿的和专业的一样反而让人反感。就穿前天拍试镜照那件衬衫吧。”

杨文昊还是跟王子奇和石头一起到了海选现场,带着起床气。要知道今天早上,杨文昊不知道昨晚又修了什么仙术,竟然斗胆想反抗王·起床buff·子奇的叫醒。

“行,不起是吧,好,那我走了。明天我也不在,也没人叫你起,你要是厉害起得来,你就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吃着电门给你的狗粮去韩庚组吧!”

于是杨文昊听到这里,默默怂怂地坐起来,去洗漱刷牙了。顶着一脸“我不开心”给自己搭了一身的白。

“你穿那个羽绒能跳舞?”

“冷!”

“冷你不穿一条厚一点的裤子?还学人露脚踝?”

“有袜子。”

“诶哟,就那毛织袜能顶什么?你换一条裤子!”

“丑”

“滚!”

见到淡淡是意料之内的事情,爵士女王苏小姐依旧性感又自信。杨文昊就是没想到会见到龙飞和鸭子。

“你们怎么也选了黄子韬?”

“小年轻,脸嫩,喜欢视觉炸的,没那几个那么……”

“就是觉得少人选他好进呗!你怎么……诶诶?韩宇?你看那个是不是韩宇?”

“哟昊子!你怎么也来黄子韬队了啊?”

“你呢?”

“我是黄子韬的粉丝啊好不好!我喜欢他挺多年了呀。”

“没想到你还追星啊,你第几组啊?”

“我第二,你呢?”

“我第一组呢,今晚叫上Dino一起吃饭?”

“OK,我先去热个身。”

九点开始录制,为了接驳镜头,还将选手往中心赶,营造一种从中间往四个街区走的感觉。有很多不选黄子韬的dancer也来凑这个热闹。

黄子韬到的时候,远远地看到黑压压一群人,还是有些慌的。

“没事啊,想做什么说什么都可以,你就是负责貌美如花哈!”经纪人姐姐安慰他到。

第一组也分了好几个队,杨文昊刚好在第二队,远远坐在地板上看着黄子韬。

今天小年轻穿了黑色的裤子,配一双驼色的短靴。上身是那天在影楼见过的白色丝质衬衫,纽扣解开了好几个,隐隐约约能见到胸前的肌肉。外面套了一件西装外套,中规中矩基本款上面有一层隐约反光的蕾丝。禁欲又骚气,是一副少年儿郎该有的风流模样。但是过了半小时,杨文昊就推翻了自己的定论,什么风流小少爷,简直就是小区楼下小学没关好门逃出来的小学生。唱歌破音就算了,又选手热情地选了他的歌,别人还没跳呢,张嘴就来一句“我已经不喜欢这首歌了。”虽然那位选手也没跳的特比特别好,但是杨文昊就总觉得和选错了歌有关系。

第一队的人全部结束之后,工作人员指引选手往前面走,杨·非常懒·文昊迈开长腿,非常不道德地甩下王子奇,一屁股坐在了唯一一张椅子上。

龙飞和其他几个Bboy的battle杨文昊看的很认真,看黄子韬看得很认真。小年轻坦坦荡荡说自己不懂,又认认真真想分辨个高低的样子,让不少舞者都感觉到了被尊重。杨文昊心想:这个小年轻也不错,怪不得韩宇给人当了几年铁粉呢!真要到自己了杨文昊反而有些紧张了,他倒不是担心不进,这种程度他只跳半身都赢,他怕黄子韬认出他,虽然第一次见面他带着口罩遮了半边脸,第二次见面这小年轻醉的迷迷糊糊,第三次见面,不对第三次没见面,纯属他偷看人家。杨文昊觉得如果他玩游戏里面搜集CG,加上今天,他已经解锁了五种不同形态的黄子韬了呢。

就在杨文昊发呆神游的时候,突然听到了熟悉的一句:

“这,这个大哥坐在那儿,挺帅的。”杨文昊闻声转头,发觉黄子韬是在cue自己,翻了个白眼腹诽道:“又是这句词,这小年轻是不是看到顺眼的都没啥防备啊?”

既然被cue到了,杨文昊就大方站出来,后面的选手认出他来了自然少不了欢呼和尖叫,当中淡淡就喊得贼起劲!走到亮光下,杨文昊坏笑舔舔嘴唇,他已经想好被黄子韬认出来之后他要说什么了。转身让那些起哄的兄弟姐妹稍安勿躁之后,转过头来看着黄子韬。结果听着小孩叨叨逼,发现是压根没认出来是自己。一时觉得有点好笑,就好像猜石头剪刀布的时候,别人还懵着,自己就已经知道对方要出什么一样。

听着小年轻用迷妹的脸,对着自己一顿夸,又在确定了自己是大神的时候笑的像一朵花儿一样,伸出小手要和自己握手。杨文昊顺势握住软软的爪子,将人往自己身侧拉了一下,就像前天晚上黄子韬做的一样。拍了拍那人的肩。

舞者这种礼貌而熟稔的举动黄子韬稍稍放下了忐忑:竟然也有大神愿意来自己队呢!大着胆子说了一句:“你别让我感觉错了!”

“错不了!”白衣大神轻巧转身,不经意一摆手,说道。

欢呼声经久不衰,黄子韬勉强压下因为花痴笑而居高不下的颧骨。看着大神先转身安抚的dancer“稍安勿躁”然后从第一个特效音开始了表演。可是大神的安抚注定没用,因为刚刚落下去的欢呼又爆发起来了。而随着欢呼一起爆发起来的,还有黄子韬的颧骨。大神对着自己又是笑又是眨眼挑下巴的,黄子韬笑的就像校园小径上被街舞社社长撩得脸红心跳的校花一样。

其实杨文昊本来不想笑着跳的,毕竟自己的人设是“高冷”。可是就像对着平时严肃的数学老师,你知道他私底下是喜欢撒娇的小可爱,那种窥探到别人另一面的酸爽占于上风,杨文昊整个人都很嗨。不是因为舞蹈,是因为黄子韬。

可是黄子韬不知道啊!他笃定这个大神铁定和自己非常合拍,一定会来自己队伍的。最后,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只是巧合,就像彩蛋一样,大神做了一个他最喜欢的swag的姿势,还舔着嘴唇看了自己一下。他笑成一朵花一样动动手招呼工作人员给毛巾。

因为工作人员去洗手间而暂时负责递毛巾的经纪人走前一步才看清选手的样子,惊出了一身冷汗!什么操作?竟然是选手?呼声还挺高!又看向自家小傻子,一副魂都被勾走地样子看着别人的背影!WTF?什么操作,我说让他找到合适自己的剧本,我没说是女主角的剧本吧!我没说吧!为什么是这个杨先生啊!怪不得他说很快会见到!子韬啊,你的花花公子钢铁硬汉人设保不保得住,姐姐我也不知道了!

谷阿莫说过,三次偶遇就能展开爱情,经纪人姐姐更不知道的是,黄子韬拿的不是普通女主剧本,还是中二热血漫的女主剧本,有男二三四五六七八那种!

❤我算是节目的群粉,所以可能会加一些对其他选手的感觉,

❤我就是要把拉勾拖到下一章!皮这一下我很开心




评论(10)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