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韵

各家自扫门前雪,不拆不逆

Careless whisper(好桃)003

街舞大神有文化X小明星好兆头(不红那种)
关于主角人气和私生活方面,全是我为了写文胡诌的

❤未红先过气十八线流水账写手来更文了

❤请温柔对待一个要考高数的艺设汪

❤十点考试来爆更3800攒人品


前文戳我【前文就有前文的前文】


三.As the music dies

本来杨文昊是打算要去罗志祥队的。虽然说海选基本也是走个过场。可是在OG的队伍里面,对于后续的发展百利而无一害的。就这么决定了之后杨文昊倒也没什么担心的。5+5一群人在上海租了一间舞房,练得也是认认真真。录影棚在长三角工业区附近,难得“进城”一趟,几个大男人怎么可能乖乖练完就走了呢?黄景行朋友多,转眼就和几个上海的朋友组了个局,在东方明珠附近的酒店。估摸着喝完也回不去了,和选管组报备了一下便在酒店开了三间房。王子奇和杨文昊有点儿小洁癖,练完舞一身的汗,非要洗个澡才去酒吧。

“让我先进去,我很快,就随便冲一冲。身上黏糊我难受!”杨文昊从手机里抬头的时候,王子奇已经拿着衣服进浴室了。

“滚!信你很快不如信我是个BBoy,先来后到排队不懂啊!”

王子奇算是5+5里头的清流,一般他们跳街舞的吧,都是走酷盖风像杨文昊黄景行和林梦,要不然也是像石头那样有个性的。可是王子奇不一样,他好像很普通,走在街上都不会引人侧目的。但是他又很特别,因为这种普通而特别。笑起来左脸颊有个轻轻浅浅的小酒窝,眼角眉梢都是阳光,正是当下女孩子喜欢的暖男相。又因为他算是5+5里面的学长和前辈,说话隐隐有股子威慑力。他们兄弟几个拿什么主意都喜欢问问他的意见,他又是一个愿意操心的人。所以哪怕是杨文昊林梦这种大糙汉,都会认真地说:“子奇真的很温柔。”

但是温柔不等于没脾气。比如现在,洗完澡想着等杨文昊一起下去pub王子奇,已经玩得手机都发烫了。黄景行林梦的催命消息都快要99+了。但是杨文昊同学依旧慢慢悠悠,不知道是不是掉进马桶里了正在努力爬上来。王子奇只能从浴室里面音乐非正常的切换确认这个小朋友还活着。

“杨文昊!你好了没?”

“哈?你没走啊!我以为你走了呢,我洗头呢,要久一点。你要不然先走呢?”

“你早说啊!大爷的,老子等你快一个小时了,酒都上两轮了!”

“行行行,你先下去,我很快!”

“呵呵,我只希望你能够在我们结账前下来。”



黄子韬今天本来是不想出来的玩的,他发誓。因为有几个以前老铁的哥们在上海发家致富了,知道黄子韬难得在,就十几个电话把他召唤出来了。席间还有几个他们的女性朋友,长得好看也挺会玩的。席间也就玩玩游戏喝酒唱歌,半点儿不过问黄子韬娱乐圈的事。好像黄子韬就是个普通的公子哥。这让黄子韬心里挺高兴的,他喜欢漂亮的人,姐姐妹妹都好,就怕遇上个八卦心思重的,把他当做娱乐圈度娘。可心理再开心,生理上也有些撑不住。这两天和节目组开会,录制开场后采,赶片场拍戏,黄子韬累的都有点行尸走肉了。喝酒的时候一个懵圈就来者不拒,红的白的洋的混喝到有些飘了。幸好他还算有理智,给自家经纪人姐姐发了微信,安排在这个酒店定个房间。经纪人一般这种私人聚会,都放她自由,被人从美容澡中打断的时候还有几分生气,一听到黄子韬奶声奶气的口齿不清的语音,立马清醒了。叫司机订酒店,蹭蹭蹭赶往现场去。

黄子韬这个人酒品不错的,也不哭不闹,吐得次数也不多。不好就是一喝醉就变身小奶猫,扒着信任的人就爱撒娇。和平时自己立起来的铁汉人设一点儿不沾边。酒吧里陌生人太多,他倒是没表现出来,别人见他安安静静坐着,以为他无聊了,倒是更加积极cue他玩游戏喝酒。他觉得再这样下去非要断片不可,就借着上厕所的理由,给好友发微信说先溜了。

杨文昊刚刚恢复了单身,去酒吧自然就是猎艳场。好好洗个澡之后还给自己搭配了身衣服,整理好发型。王子奇发了条“我们在12楼的1870pub,别走错了!”就没再催他。他超常发挥和手机房卡各玩了一局捉迷藏之后,带着二连胜的喜悦往酒吧去。

“给你定了房间,1807,你要难受就先上去房间门口坐着,别到处乱跑。我这边塞车了,很快到。”

“好~”逃出pub的黄子韬非常乖地先给经纪人打电话,听着经纪人的叨叨絮絮笑眯眯地应承下来,还兀自点点头。


“诶王子奇,我十八楼绕一圈了,没见到什么酒吧啊!”

“啥?”

“我十八楼绕一整圈了!没见到酒吧!”

“你傻吗?记忆力不好,聊天记录翻一下能死?十二楼!!酒吧叫1870。我天你真的是!快下来!”

“噢噢噢噢,好好好,凶什么凶啊。”



黄子韬刚刚挂上电话,电梯就来了,电梯里安安静静的,他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一股委屈,嘴巴扁塌塌下来。

“叮——18层到了——”黄子韬嘟着嘴往外走,脚下没注意就给绊了一下,啪叽整个人往前倒。杨文昊还没来得及看清楚电梯里面的人,就感觉一块黑压压的东西朝自己扑过来。本能反应往旁边退开,结果那个人身手更快,一手抓住杨文昊的手臂就扯。抢劫?杨文昊脑子里冒出这个词的时候,拳头已经要挥过去了。身侧的人偏偏还要抬头。当杨文昊看清楚那是谁之后,拳头生生刹住了!杨文昊有生以来第一次感谢自己练舞肌肉控制能力真的好。

素净的小脸没有任何化妆,双唇脸颊全是酒气熏染的艳红,笑弯了眼睛的小醉鬼,不是黄子韬又是谁?本着对方也是个公众人物,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的思想。杨文昊换了个姿势,双手插在黄子韬腋下,将他整个人托起来。黄子韬不知怎么的浑身不愿意使力软绵绵的,本来可以借力站起来的,就变成了整个人扒在杨文昊身前。活像撒娇不肯自己走路要抱抱的小朋友。

“黄子韬先生,你用点力,站起来,好不咯?站起来。”

“嘻嘻~!这位大哥你好帅啊!”听到杨文昊的话,黄子韬非但没有站起来,反而笑开了,张嘴酒气喷了杨文昊一脸。

一个正常人此时是不会感觉到浪漫的,起码杨文昊没有,他只想丢下这个醉鬼自生自灭。

“哥哥你真的长得好好看啊,好swag啊!嘻嘻~”杨文昊最讨厌醉鬼,更讨厌醉鬼傻笑!他本来梗着脖子要离黄子韬远一点,听到他胡言乱语,勉强瞄他一眼。只看到这个小傻子,傻乎乎地笑,桃花眼眯成一条缝,弯弯的唇角,肉肉的脸颊嘟起来,活脱脱一只小奶猫!

“黄子韬,你听我说,你腰用力,站起来先!”杨文昊就像教小朋友走路一样,一手扶住黄子韬的腰,让他使力。没想到黄子韬顺着他手臂的力道整个贴在他身上,还伸手撑住了他身后的墙壁。

“嘻嘻,哥哥你知道我是谁嘛~!”

“我知……”

“嗯,你不知道!”黄子韬伸手捂住了杨文昊的嘴。

“我告诉你哦,你不要告诉别人。”黄子韬扒着杨文昊的肩膀将身子往上提,下巴刚好垫在杨文昊肩窝,嘴巴凑到杨文昊耳边,小小声说道:“我是阳光霸气无敌可爱完全帅气会武术会跳高会打篮球会跳水当过兵会唱歌会跳舞会作词会作曲会RAP有……”

杨文昊正惊讶于一个醉鬼能说出这么长串话的时候,黄子韬停下来了。

“有……有……”黄子韬一扁嘴:“有什么我忘记了,怎么办……我忘记了”醉鬼开始了撒娇,没人能制止住,一头软软的头发在杨文昊颈边蹭啊蹭……

“好好好,没关系,没关系,忘记了就忘记了哈!”杨文昊不知道被拨动了哪条神经,不自觉也降低了音量,轻轻柔柔地哄着这个二十几岁的大男孩。

“可是哥哥你还没有认识我呢!”

“我认识我认识,你是黄子韬!”

“不——我不是,嗯——我是阳光霸气无敌可爱完全帅气会武术会跳高会打篮球会跳水当过兵……”黄子韬又开始嘟嘟囔囔“反正我不是普通的黄子韬~!”

“是是是,你是阳光霸气无敌吧啦卟哩布鲁咕唧嘛叽嘟噜嘟噜的黄子韬!”

“嘿嘿嘿,哥哥你都记得了诶!”黄子韬抬眼看着杨文昊,刚才忘词的委屈一扫而光,只剩眼角还有稍稍的水迹。“那哥哥你叫什么呀?”

“我叫哔哩哔哩!”

“诶!哥哥你和那个看视频的app名字一样诶,嘿嘿嘿。”小醉鬼沉在和帅气哥哥互换姓名的快乐中。只一味冲着别人傻笑。

本来吧,黄子韬就算喝酒也是对着家人或者很熟很熟的助理撒娇,几乎连之前的女友都没几个见过他这样。偏偏这孩子就“爱美”看着对眼的人就不设防,这不杨文昊不管他也不好,管他吧,这个小朋友也太黏糊了。林梦喝醉了老哭,黄景行醉了不管在哪儿倒头就睡,王子奇没见他醉过不知道,石头醉和不醉都一样。虽然身为胃不好喝最少所以经常被要求善后,和各种醉鬼打交道的Viho此时并不知道要怎么处理这种小奶猫醉鬼。



两人保持一样的姿势等到黄子韬的经纪人姐姐到来。姐姐一看自家小皇帝挂在一个大男人身上,惊得冷汗都出来了!想去帮忙把两人分开,没想到黄子韬死命扒着别不撒手。

“那个,真的不好意思啊,杨先生。能不能拜托你帮忙扶他到房间?”

“几号?”

“1807”

杨文昊兜住黄子韬,想往前走,他当时是想不到黄子韬比他要高一些,以致于黄子韬别着脚十分别扭,他觉得不舒服,又不安分扭来扭曲。杨文昊把心一横,抄着他腿弯就给抱起来了。一离地黄子韬就安分了,两只小爪子紧紧扒住杨文昊的衣领。经纪人看着他没出息的样子,心里不知道扇了他几个巴掌。跟在后面走了几步,又觉得这画面莫名其妙有些和谐。

等到杨文昊将黄子韬放在床上,黄子韬已经睡得不知道今夕何夕了。

“不好意思啊杨先生,今晚麻烦你了。”

“没事,也是顺手。”

“不知道事发经过是怎么样的呢?韬没惹出什么混乱吧。”

“具体我不清楚,我见到他的时候他已经自己坐电梯上来十八楼了。”

“好的好的,希望今晚的事情您不要说出去,需要多少钱,我们可以谈。”

“哦这个倒不用了,不是什么大事,我先走了,我朋友还等着我呢!”

“今晚真的非常抱歉,您留个联系方式,有什么我可以联系您。”

“这个不用了吧,反正迟早都会再见的。”

“哈?”

“我先走了,就这样把!”

目送杨文昊离开,经纪人锁好门,看着床上睡成一滩泥的小明星,心里十分气愤,脱了高跟狠狠地光脚踢了他几下才作罢。



杨文昊从黄子韬房间出来看一看手机,5+5都给他发了信息。分别是黄Dino的“要是没死就赶紧来”王子奇的“房卡不带不要紧,记得带信用卡下来。”林梦说“上海姑娘脸蛋不错,就是嘴巴不太饶人,兄弟给你看到几个超正的!”石头说:“我已经要睡了,你别喝醉了来敲我门。”

杨文昊收了手机进电梯,暗自做了一个评价:塑料兄弟情,虚伪但长久!

凌晨两点的酒吧气氛正好。DJ轻巧灵活控制着全场节奏,杨文昊一下场就吸引了不少目光,经过吧台的时候,已经被塞了两张写了电话姓名的杯垫。

“哟!你竟然来了?我以为已经和哪个小姑娘滚起来了呢!”黄Dino从来不饶他。

“别说了,你的朋友呢?”

“早走了,人家要回家汇报的!谁让你一直不来”

“刚刚在电梯遇到了醉鬼,等了好久他朋友才把他弄走。”

“我敢肯定是个男的!”

“对!如果是个女的,大概就是一起走了!”

“我靠,我像是那种趁人之危的禽兽吗?天啊你们的思想太龌龊了。”

“可也不对啊,如果是个男的,杨文昊会这么好耐性陪着人家这么久?”林梦同学,都是腰椎间盘,为何你这么突出?

“这也不难猜,肯定是个漂亮小男生。你忘了之前昊子也谈过男生啊!”

某种程度上说,王子奇同学又猜对了。

“别想那么多有的没的,叫酒喝啊!”

“喝啥?刚刚Dino已经结账了,我们要回房间了。”

“要喝,您大爷慢慢喝个够吧!”

“你逗我呢?”

“大爷,你连洗澡连艳遇统共让我们等了你四个小时!”

“有没有那么夸张啊?”

“他竟然没有否认艳遇!”王子奇再次抓住重点:“回去休息吧,明天一早叫车回去罗志祥海选!”

“哦对哦,那Zaki你一定要叫我!”

“呵呵,我可以拒绝吗?”


 @hsngsneuwbf  下次不敢刚了,怂了,好困


评论(12)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