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韵

各家自扫门前雪,不拆不逆

我的父亲(沙雕/一发完)

嘎龙/略ooc/沙雕一发完
 非abo可生子预警/略提一句无详细内容
 儿子们的口述/儿子年龄差增加

后续点我

大家好,我是来自六年二班的蔡蔡。

我的演讲题目是:

我的父亲很爱我。

我的父亲很爱我,这是显而易见的。

因为他们对我的爱,从小把我培养得五好四美。以至于幼儿园演童话剧白雪公主,我饰演七个小矮人中的小头头。因为王子太坏了,他竟然亲了白雪公主。

爱才不是亲亲呢,你看我爸爸和麻麻从来没有亲亲我。不对,我说错了。爸爸和爹地都没有亲亲我。亲亲真的不好。上次我们一家三口出去自驾游,在红灯的时候爸爸亲了爹地一下,爹地很生气,因为他脸都气红了,和动画片里面的小头爸爸生气的时候一样,还说:“别教坏孩子。”你看吧!王子就不是好人,他竟然亲亲公主,只有小矮人这种,对女孩子有礼貌还保持一米以上距离的正直的角色,才适合我。

哦对了,一米是因为老师说我偏台了,我迫不得已才靠这么近的。按照我爹地对爸爸说的话:“离女性要多远有多远你知道的吧!”

是的,我忘记介绍我的爸爸和爹地了。

我爹地是个音乐剧演员,青岛汉子,国内音乐剧王子,“偏台”这个词就是他教我的。他出演的剧场场爆满,但是池座最中间的位置总是留给我爸爸的,为了把我也培养成音乐剧演员,我几乎每天下课都去看爹地的剧。爹地会把我放在看台一层的楼梯过道上。看吧,爹地多照顾我,一层看台的第六级楼梯刚刚好我能平视舞台,椅子不能坐,坐椅子要票的,我沒有。爸爸就比较惨了,我悄悄在开场前去池座体验了一下,啥都看不到,我要仰起脖子才能看到舞台边边。

真的不好,我真诚邀请爸爸和我一起在一层坐地板,但是爸爸不愿意,说什么“是爹地给他留的位置,要是换位置了爹地就找不到他了”。

傻爸爸呀,爹地和我说過,你自己好好坐着别乱跑,在舞台上追光和面光打下来,根本看不到台下。

我爸爸是个音乐剧导演,蒙古老男人。这是我一次半夜起床上厕所的时候听到我爹地说的,

反正在我们家里,爹地说的都是对的,如果错了,也是别人错了。这是爸爸告诉我的,我爸爸真的很温柔很温柔,但是因为他普通话说的不好,有些时候我不是很能理解他的话。

比如:我们一家三口去逛街,我闹觉的时候,爸爸就会抱我,可是爹地就会抢着说:“给我抱,你腰不好别累着。”爸爸就说:“不要,你怀了十个月还不够累的,我都吃醋了,我在里面过一夜你都不肯。”

我扒着爸爸的肩膀睡的迷迷糊糊,依稀听到爹地说:“阿云嘎你当着孩子的面儿说什么呢?”

“没事他睡了,回家我再睡,补回来。”

这是第一次我感觉到爸爸和爹地到底有多爱我,不单抢着抱我,还争着想陪我睡觉。但是我的单人床睡不下爸爸和爹地呀!

原来爸爸和爹地其实都很想陪我睡的,只是因为想培养我的独立自主能力才忍住了。怪不得我从记事起就是自己一个人睡的,现在我懂我爸爸和爹地的用意了,我要更加努力……后面想了啥我不记得了,因为我已经睡着了。

其实比起爹地,爸爸总是比较心软,比如说我上一年级起,我每天放学都自己走到爹地表演的剧场,在楼梯上做作业,做完看爹地表演。这样学习兴趣两不误。

但是偶尔爹地就会心软想来接我:“我要是天天看你和女演员私下练戏,在被你气死之前我不如去接蔡蔡放学。”

“你这是什么鬼逻辑,哪有导演演员自己练戏还不乐意,小婷是我看着长大我都能当他舅舅了,你瞎吃什么醋?”

“眼不见为净,蔡蔡,我明天就接你放学。”

“你试试!”

“爸爸不用了,蔡蔡很乖,蔡蔡长大了,可以自己走,你还是做爹地的充电器吧!”

“蔡蔡你说什么,什么充电器。”

“就是上次演出结束之后我在门口等了一个小时你们都没来,我就知道你们是想考考我会不会自己走去后台,我去到爹地化妆室,爹地你抱着爸爸说:让我充会儿电。我就知道啦,原来爸爸是充电器。爹地沒电就待机走不动啦。”

“!????”

啊呀,偏题了。

其实我还有四个弟弟,二弟叫超超,三弟叫朋朋,四弟叫方方,小弟叫皮凡。但我爸爸和爹地最爱我。

我记得爹地每次知道怀新弟弟的时候,都很暴躁:“又来,又来,又中招,你这个没有节制还不愿带t的老公狗!”

“意外意外,宝贝儿这是意外,当着孩子的面呢,别说计生用品,还有叫我前俩字就行 ”

“又来一个,你又得多谈几个剧团多导几部剧,忙的来吗?”

后面的我没听清啦,反正弟弟们都是意外,我不是,嘻嘻。

虽然爸爸和爹地比较爱我,但我要做一个合格的大哥,随时随地利用发生的状况教育我的弟弟们。

比如有一次,爸爸因为工作意外,腰伤复发住院了。我们去医院看爸爸,病房的味道很难闻。爸爸不知道和爹地说了什么,爹地生气了,还挺激动。

“我bi……嗯……”

爸爸又亲爹地了。于是,我抓紧机会教育我的弟弟们:“看,亲亲不是什么好事情,打断别人说话没礼貌,而且爹地还生气了。”

张超弟弟问:“爹地怎么就生气了呢?”

我回答:“脸都红了不就是生气了嘛!”

看着张超弟弟对我敬佩的眼光,我觉得我真的是一个好哥哥呢。

总而言之,我们一家真的很幸福,我爸爸和爹地真的很爱我。

【第二届小小演讲家讲故事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六年二班蔡蔡同学。特约评委:高天鹤给出:最纯真的心,得到最纯净的美,误解不是罪,理解更可贵。不愧是我偶像的儿子,老云家就代表不平凡。】

大家好,我是超超,今天我文章的题目是:走近科学之父亲很爱我们。

首先,爸爸和爹地爱我们,是真的!是不是很爱呢?只有我那个面对女生的告白能给别人唱一首“啊朋友再见”的大哥的才会觉得爸爸和爹地真的很爱他。明明比我们都早出生,也不知道那些日子长什么去了,竟然觉得亲亲是不好的,还想给我们四个弟弟洗脑,幸好皮凡老是带我们看梅溪湖的诱惑,才不被大哥带歪。

后来长大了一些之后,我就懂了为什么了。负负得正,物极必反,我爸和我爹的浪漫因子全自己留着了,一丁点儿都没舍得分给我哥。所以我们四个以后会谈恋爱,应该感谢皮凡用自己倒卖爹地音乐剧门票的钱买的梅溪湖诱惑的盗版碟。至于哥哥,算了吧,他可爱,不缺女孩子追。

诶,扯远了,回来。

今天让我带领大家看清楚我们老云家的真相,美梦就让大哥自己做,希望各位和我一样活得清醒。

关于哥哥说的,什么我们是意外,他才是爸爸和爹地最爱的崽,纯属在线瞎扯。

是因为爹地说他是意外的时候。

他还听不见!!!!

他还没出生,还在爹地肚子里。至于我为什么知道。

事件要追溯到我们家最后一个意外:皮凡的出生。当时爹地仗着自己有经验,不大注意保养,导致皮凡的胎位有些问题,整个过程十分惊险。爹地从产房出来的时候很虚弱。爸爸崩着个脸不说话,我带着方方和朋朋安安静静地跟着。

爹地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我和弟弟们累得在旁边病床快要睡着了。就看到爸爸很温柔地在亲爹地,额头,眼皮再到嘴唇。爹地瞄到我们在偷看,也是头一次没有在大庭广众之下推开爸爸。

爸爸将爹地抱在怀里,叹了口气说:“你吓死我了大龙,你真的吓死我了。”

“没事,不怕,我们家有五个意外了,不会再有了。”

当时我也觉得爸爸和爹地真的好相爱,我们家好幸福哦。

现在想想:从出产房到爸爸醒来,爸爸和爹地都没有想过要去看看皮凡小弟弟,且爸爸亲口承认五个都是意外,父母真爱,孩子意外实锤。

哦对了,当天大哥中考一模,自然也是没人管他考得怎么样了。他怕是在脑补爹地大着肚子和爸爸心里挣扎着想去接他却为了培养他忍住了的大戏。

我也不懂我大哥为什么总能用奇怪的逻辑将一切合理化,不过这样开心活着也没啥不好的是吧。

但是不得不承认我哥真的是我们家嗓子最高的崽,除了皮凡被爹地揍的时候飙出high high F之外,我大哥的high c真很棒,甚至被他的声乐老师称为蔡嗨c。

但是非常抱歉,我哥真的没有遗传到我爹地唱起情歌翦水秋瞳眼睛里迸发出能把别人震撼的激荡情感,也没有学会像我爸爸一样唱得眉间微蹙温柔如斯深情缓缓。

他唱什么歌都自带回响,红色那种。这可能和他一直得不到正确的“爱”的教育有关,毕竟都5102年了,还有人觉得接吻不是好事,与爱无关。

但是大哥是家里看音乐剧最多的人了,虽然是非法的。

没错!

小姐妹们划重点了,在剧院不对号入座,不购票入内,坐在台阶上是非法的。

要不是因为演员后台休息室在演员本人不在的时候禁止入内,蔡蔡绝对是没有进到观众席的资格滴,而一层看台工作人员最多他也跑不掉。

至于爸爸嘛,你看看前文可以吗?爹地的音乐剧场场爆满,身为男主角的特权也只能留票一张(后来爸爸的同事光军叔叔告诉我其实拿两张也行的)。这么重要的好位置,当然是留给老公啊难道是留给意外吗?不存在的。

爹地说,音乐剧演员站在台上演的时候,面光追光打下来,他是看不到下面的。但是他不想看不到爸爸,所以一定要爸爸坐在指定的位置上,动一下都不行的。因为他知道,当他看向台下的时候,爸爸也一定在看他。

当然他的亲儿子也在看他不过他也不太在乎就对了。

还有那什么去后台的路的锻炼,呵呵呵呵呵呵,我哥哥真的是绝世好儿子,为自己的父亲们想出这么好的借口和理由。换别人早就离家出走八百遍了吧。

爸爸和爹地抱在一起的时候,谁还记得你蔡蔡是谁啊?天真!

根据爸爸的同事王叔叔的资料提供。明明作为国内音乐剧里面几乎最大的咖位了,上场也是3+1场的散排。

每次演完,哪怕是幕间休息,爹地的休息室,门都是掩着的,人都是两个的。爹地坐在化妆椅上,紧紧抱着爸爸的腰,想把脸埋在爸爸身上,却又害怕把妆蹭花了,只能半眯着眼一脸暴躁。

爸爸就总是笑着摸摸他的头,然后两个人甜甜腻腻地交换一个亲吻。要是结束演出了就更肆无忌惮了,一米八几的大男人疲惫地卸下所有包袱,情感的剧烈迸发之后只余下满满的疲惫,抱着爱人不停地蹭,像一只撒娇的大猫,也不管发胶化妆品蹭了爱人一身。因为爱人总会带着宠溺地笑。

只要一抬头,甚至不用嘴巴嘟嘟,就能索要一个暖暖的吻。

“你爸就是你爹的充电器,没电了就要插一下,大量充电就要长时间插。你懂吧!”

王叔叔如此说道,王叔叔超超还小,超超不懂,超超不知道。

emmmmm,其实超超知道,方方朋朋皮凡都知道,只有蔡蔡不知道。梅溪湖的诱惑里啥都有教。

在我们家爸爸和爹地都是要负责赚钱养家出去赚钱的。所以我们平时放学不去看爸爸表演就会在家里,爸爸请了一个哥哥给我们当家教,顺便照顾我们。

这个大哥哥可厉害了,语数英啥都特别优秀,还是个学美声,连最活泼的方方在他的拖鞋之下都特别“文静”。我没有说凡哥打我们,我没说呀,我说了吗?

那天凡哥教我们唱完了向前跑的合唱,又和大哥合了一首我听不懂的歌剧,接了个电话就把我们五个都带去医院。本来我们是不想来的,但是电话里面忍着不爆粗的男人分明就是我爹地!

爸爸出事了!进医院了。爸爸做导演之前做过舞蹈演员,腰伤本来就有伤。那几天刚好排一个参赛的剧目,爹地上蹿下跳几次都没找对位置,急得爸爸亲自上场示范。结果爸爸的鞋不合适,一滑下去的时候没站稳,腰磕在道具的一个角上,一下腰伤就复发了。

我们赶到医院的时候爸爸已经检查完出来了。爹地黑着脸坐在旁边,我们作为好儿子当然是跑到爸爸的床边,看看爸爸有没有事,年纪小的皮凡甚至爬上了爸爸的床,帮爸爸按腿。

可是爸爸对为上来的亲崽子视若无睹,目光越过千儿万崽,落到爹地身上。我看到爹地眼角红红的,脸上写满不开心。爹地闷着一口气,站起来走到我旁边,恶狠狠地对爸爸说:“你自己作吧,把腰作坏了,看谁理你照顾你。”

爸爸还是笑的很温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受伤了,腰不痛吗?他撑起身体想去拉爹地,爹地不忍地伸出手任由爸爸把他拉得弯下腰靠近自己。

“放心,为了你的xing福,我绝对会好好保护自己的腰。”

超超我被爹地挤到床头柜和床之间,我听到了。

“我bi……”爹地话还没说完,就被爸爸吻住了,含糊不清听到爸爸说一句:“当着孩子的面儿,别说脏话。”

我发誓,当时四双小眼睛正在看着真人版的恋爱教程,除了蔡蔡,他忙着把我们拉开,并且一本正经地说道:“看,亲亲不是什么好事情,打断别人说话没礼貌,而且爹地还生气了。”

我内心崩溃,非常想拯救一下我的哥哥:

“爸爸怎么就生气了呢?”

“脸都红了不就是生气了嘛!”

我们四个看着我们的亲哥,心里五彩缤纷

我:哥你醒醒!

方方:凡哥你能不要用拖鞋扇醒我哥哥?

朋朋:我们不应该在床边,应该在床底。

皮凡:我想看老云家的诱惑(T_T)

我的父亲们哟,距离只要小于两米就会不自觉的缩短到十厘米以内,只要面对面聊天就会黏黏糊糊亲来亲去。这和太阳日升日落一样,是自然规律,无解的。

总结来说,我的父亲们爱我们,但是最爱的,还是对方。

今天是圣诞节,作为全家饭后的娱乐,我看到了我哥哥小学的演讲视频,我才知道我哥哥被这个世界骗得这么深。我决定把真相写下来塞到哥哥床头的袜子里,让他自己发现。只是这个浑身散发着红色气息说不喜欢过洋节的哥哥,不知道明年能不能发现呢?

至于我的俩父亲?开了录像给我们看之后,就歪在沙发上说小话,爸爸笑的褶子都出来了,爹地眯着眼睛像小猫咪一样,也不知道天天黏在一块怎么有这么多话!得了,我写这么点字的功夫,又亲上了。不看了,不写了,烦人!

最后的最后,我想告诉我大哥,蔡蔡:脸红除了生气,更普遍的情况是害羞!跟我念:喝爱害,吸悠羞——害羞!!!

end


我能拥有小心心♥小蓝手🌀和评论吗🙏🙏

评论(36)

热度(5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